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制度文件 >>  正文
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2022年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主义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建设,527日下午,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工A31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党委副书记胡冰(临时负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新,教学副院长徐国伟,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张海洋院长主持。  


会上,徐国伟领学了《宿州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相关文件,并指出我院将按学校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安排部署了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首先成立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小组,要以教研室为基层单位的全员参与,健全体制,加强各级监督;其次制定《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学院各专业植根专业特点,立足育人与育才相结合,深入挖掘凝练专业特色,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产生一批可复制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最后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在课程和课堂,关键在教师和学生,要求每位教师都要勇于承担立德树人的职责,充分发挥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张海洋针对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建设强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有老师要有责任担当,深刻意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策略性,敢于主动承担;二是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要以点带面,全院形成以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为试点,建设专业特色案库,共享经验,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育才与育人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优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孙朋;  审核: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