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制度文件 >>  正文
环境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0日

2022219午,环测学院在工科楼A315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胡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海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建新、副院长徐国伟、副院长李琦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洋主持。

会上,徐国伟对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从教务科、实习实训中心、教研室、分团委、辅导员以及任课教师等六个方面对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琦通报了近期的科研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材料提交、省级各类项目的中期检查以及本年度的学术讲座要求。

李建新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初“六个一”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六个一”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活动要求。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初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做好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张海洋对新学期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几方面:一是青年教师要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准备工作,要多听课,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二是任课教师开学第一节课要提前进入教室、实验室进行调试准备,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三全院教职工尤其是高学历高职称人员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申硕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保障。

会议最后,胡冰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工作状态;二是因部分学生处在中高风险区尚未返校,任课教师在课堂上如有缺课的学生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联系。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教职工假期后的工作状态,为新学期的课堂教学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撰稿:环测学院 审核:张海洋)